2012 八月:澳洲東岸三大城旅遊簡略心得

 前陣子跟家人去澳洲度假,斷斷續續地終於把手邊的照片整理完了,其實我還有一些比較惡搞的圖片還在我家老弟那兒,過幾天再上傳。以下是相簿,一些旅遊的細節跟上傳照片的心得後面再講。

G+ Picasa
第一站:布里斯本 ( Brisbane )
第二站:莫爾本 ( Melbourne )
第三站:雪梨 ( Sydney )

Youtube
雪梨 x1 + 布里斯本 x2

FB Album
第一站:布里斯本 ( Brisbane )
第二站:莫爾本 ( Melbourne )
第三站:雪梨 ( Sydney )

 首先是關於這趟旅遊,老樣子先講結論,雖然這趟旅行跟我過去自助旅行的習慣有點差距,畢竟澳洲幾乎算是個沒有歷史的國家,除了雪梨以外大多都走郊外的景點,不過也挺好玩的,算是很適合闔家旅遊的行程,家中如果有中小學孩童的話更是如此。

 無尾熊、袋鼠、小企鵝、綿羊、神獸草尼馬都超可愛,很幸運的在第一站昆士蘭州的里斯本就有抱無尾熊的機會,因為保育的關係,現在全澳洲也只剩下昆士蘭州可以抱無尾熊;此外,袋鼠遠遠超乎我想像的溫馴,所以給我的印象大好;第二站維多利亞州墨爾本第二天傍晚去看小企鵝的行程雖然車程有點遠、時間有點短,不過去看過以後很難讓人覺得不值得,小企鵝搖頭晃腦歸巢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郊區跟公園的部分,山間小火車、藍山給人的感覺都很清新,三個城市的市區綠化都做得很棒,樹木林立、公園處處,市中心幾個大型公園附近的河川整治也非常的有水準,就算在市中心漫步也不會給人都會的壅塞、忙碌感,反倒是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有居民帶著自己的書本或餐點坐在草地上和著陽光享用。

 期待已久的雪梨三寶也沒讓我失望,雪梨塔不愧是澳洲第二高、雪梨最高建築,視野、景觀都沒話說,資料上說,成見度好的時候,視野最遠可以高達 80 公里;雪梨橋以一個優美的拱型氣勢磅礡的橫跨在全球最大的天然海港:傑克森港上,凡在傑克森港內,雪梨橋就是最顯眼的建築;雪梨歌劇院不論內裝、外觀、設計、建造都散發出人文藝術與工程技術的完美融合,就我自豪為一個工程人的眼光而言,是個性感誘人的建築,完全沒有辜負我長久以來的期待。

 其次是上傳照片的部分,有跟我出去玩過的朋友大概就知道,之前我整理、上傳照片都習慣用 Picasa,所以後來 G+ 整合 Picasa 相簿的時候,我就把原本的 G+ 帳號也跟 Picasa 整合了,不過嘗試幾次以後,發現因為有太多朋友只用(難用到死的)FB,所以我最近這幾次也有測試同時把照片上傳 FB 相簿,可是不得不說 FB 的上傳照片功能實在爛到不行,而且最慘的是超級不穩定,常常傳到一半就卡住不知道在幹嘛,不然就是上傳個三四十張照片就會掉個兩三張,我想以後除了一些特殊情況我大概不會再用 FB 的相簿,簡直是自己整自己,以後如果還有照片大概還是會以 Picasa 相簿為主,如果對我相簿有興趣的朋友(這樣講好像有點自戀),還是請你們加入 G+ 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